《战机世界》如何做一个好机友:环境观察

时间:2014-05-25 00:00 作者:官方论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常在外服混的老手们经常感到独自一人战斗时经常会陷入困境,因为在战机世界的立体空间里,当被一架或几架敌机追杀时,你除了拼命做各种机动延长一丁点存活时间外基本无处可逃。

  常在外服混的老手们经常感到独自一人战斗时经常会陷入困境,因为在**世界的立体空间里,当被一架或几架敌机追杀时,你除了拼命做各种机动延长一丁点存活时间外基本无处可逃。因为这里不是坦克世界,能靠掩体或者隐蔽效果隐藏自己。面对被动时,即使是高手也会希望能有个好队友配合,当有敌机咬尾时,可以呼叫队友驱赶,当队友被咬时,也可帮队友驱逐,这样常常能化被动为主动。

  **世界里边允许三人组队游戏,进入游戏后,三人出现在同一方阵中,并且操作界面上队友的图标是鲜艳的明黄色,当队友脱离视野,还会有指向队友方位的箭头,人性化的游戏组队系统设计,给我们实际操作带来了便利。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如何能做好机友,也就是如何能打出漂亮的配合。

  做到这一切的关键在于:要求的机友们都据有良好的环境观察能力。

  环境观察能力是任何机友在空中随时要注意的首要问题,也是任何飞行和空战手段的基础。环境观察能力能照看你,保护你,使你能为你的僚机、为你的队友发挥最大的作用!最直接地说环境观察能力就是你能活着战斗到最后的最根本的保障。

  环境观察能力包括在飞行过程中你的眼睛看到的和你的耳朵听到的所有东西。严格地讲,从你出发前就已经开始了,此处它包括敌我双方态势、出任务的名单、一切和作战空域有关的信息。广义地讲,环境观察能力首先包括你自己的状况(比如友机的数量,自己的能量状况等),其次对手的即时状况(数量、高度、机型等等),特别要注意的是:

  1敌人可能出现的方向

  2友机来增援的方向

  3必要时紧急改出的方向(最近的友机方位)

  4敌我机场和双方战线的方向

  上面是从宏观上谈环境观察能力,而战场是由许多瞬息万变的小画面组成的,所以你最好能遵循一套系统的方式进入战场,首先要注意的是如下几点:

  1.最高的敌机在哪里?

  如果敌机比你要高,那么你必须推迟攻击直到...。

  a)你爬升到比对手高的位置,至少要拥有相同的能量状况。

  b)对手终于先俯冲下来加入混战。如果你有足够耐心盘旋在战场边缘,迟早有人会头脑发热先出手的。当然很可能这一招就是冲你而来,那么现在你是孤身一人如同板上的肉么?

  2.对手现在正在忙什么?

  a)紧盯其他低空目标?

  b)拼命地爬升或者正在脱离战场

  c)正在进入位置,准备扁你

  战场瞬息万变,你永远不会完全了解你自己在忙的时候别处发生了什么,而且永远会有看不见的对手正在瞄着你。特别是在你身处险境,比如低空低速被高速敌机咬尾,这时候环境观察能力是你唯一的武器,多数时候你是靠右侧小地图在观察战争,但当敌机离你足够近的时候,很难准确判断敌情,如果此时你能够准确的判断出队友的位置和战斗态势,立即向处于优势的队友靠拢,并果断发出求救信号。队友找到有利于切入尾随我的敌机的方向,并且及时告诉我做何种机动,有利于他的瞄准射击。简短的通话后,一个战术配合就形成了,如果你们两个都不是很菜,那么这个敢于咬尾的敌机无形中成为了你们的大餐。

  综上:

  环境观察能力不仅包括看也包括听,当你看到弹幕过来时候你尚可犹豫但当你听到机炮打到你机身砰砰作响时,逃吧。

  环境观察能力就是找最高敌机、紧盯目标位置、掌握队友状态、随时警惕威胁、进入攻击位置时观察脱离窗口。

  新版里加入了起飞前了解敌我飞机参数的功能,进入战场前看清楚自己友机和最高的敌机位置,根据双方能量状况选定攻击目标和时机;最重要之处是攻击前先看好你是否有足够大的脱离窗口,毕竟生存比冒险重要,格斗的时候要随时紧盯目标,丢失目标就等于失去主动,所谓高手就是能预判目标的位置,同时随时正确估计双方的能量状况。一有机会先看威胁,一旦发现不对立即呼叫队友,快速做出多机战术部署,当然这个需要几个机友长时间的磨合,另外组队的积分加成也高到惊讶。

  所以赶紧找个好队友组起吧!

相关阅读:战机世界,环境观察

热点**

《**世界》明日开放测试

全球首款空战网游《**世界》明日14:00正式开启测试,三军联动准备就绪!白俄罗斯著名战争题材网游开发商Wargaming四年潜心研发。[详情]

七位电竞大神点评《**世界》

魔兽争霸世界冠军 INFI(王诩文)、新浪游戏主持人钟旖VC、锦州博爱JZBA的**、纳兰、弟弟我来了、羊驼,以及职业队员孙悦纷纷送来祝福。[详情]

游戏信息

中文名称:**世界
英文名称:World of Warplanes
制作公司:wargaming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运营公司:空中网
专区编辑:The_Only_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