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世界》狗斗技巧:防御—攻击性防御

时间:2014-05-25 00:00 作者:官方论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战机世界狗斗技巧:防御—攻击性防御。

 基本意图类似 HI YOYO(高yoyo) ,通过制造高度差来减小回转半径。

**世界狗斗技巧:防御—攻击性防御

  首先拉高机头开始爬升,一边爬升一边滚转(比如位置 3处是左转) ,同时要给一个和滚转方向相反的舵来维持机头向上爬升的姿态(位置 4 到位置 4) 。随着高度的增加速度会减慢,当你接近爬升转向的顶点(位置 4) ,此时速度可能已经接近失速( Stall,最好不要真慢到这个地步! ) ,迅速打开襟翼,反转鼠标指向,机头会迅速向下掉,最后飞机完成180 度转弯向下俯冲,最后根据对手的位置选择改出俯冲的方向。如果使用这个动作进行防御,开始对手一般会跟着你一起爬升到位置 3,当你在位置 4 出其不意向下掉后,在俯冲的时候继续滚转,然后从方向 2 向对手运动反方向改出,同时进入对手的视觉死角.

  这个动作的应用一般在下面几种情况。一是遭到对方攻击时,希望能转换到 头对头的状态(请注意对手的距离和速度以及能量状况,后文会详述) 。另外就是希望从筒滚攻击( Barrel Roll Atack)中途改出。不过一般并不建议使用这个动作,除非是你受到其他敌机的威胁不得不放弃筒滚。或者当你处在对手上方的时候,对手作了一个 伊维曼(Immelman)螺旋来转向你。

  在爬升的时候--- 即使此时你处于倒转状态,也可以通过猛烈给舵造成偏航,最后进入俯冲改出筒滚攻击。

  必须注意的是,在狗斗中任何爬升减速都是及其危险的,特别是这个动作中爬升阶段你就如同个活靶子,必须首先确定对手没有足够的能量能够维持高功角向你射击。

  2.The Pitchback 球形回转

  Pitchback 这个动作和前面两章介绍的筒滚攻击 BRA、Sliceback 甚至 Hi YOYO 非常相似。 (位置 1)很陡地拉起机头边爬升边滚转,当接近爬升的顶点(位置2)的时候,实际已经到了失速(Stall)速度,就在将要失去控制的一瞬间猛地拉杆到底来个大翻身,机头朝下栽下去。 (位置 3)在大角度俯冲的同时滚转并且用舵修正到自己想改出的方向(位置 4) 。这个动作也很类似 Hammerhead(大锤) ,不同的是后者在最高点用舵改出的。

  这个动作基本上是个防御性的动作,当你被高速敌机追的时候利用这个动作来掉头转向。你在高速逃命,当对手的接近率已经很小而你速度又很高(大于 280)的时候,双方距离至少 800米,你突然爬升,对方不容易看出你下一步战术意图,可能以为你打算做 HIYOYO,十有8九会跟着爬上来,这时候你突然掉头占了先机,造成垂直方向 OVERSHOOT,然后利用 109的俯冲性能轻易甩开对手。等对手回过头来的时候双方距离已经可以拉到1500米。不过总的说来这个动作的效果是尽量拖延一下时间,而真正改变形势还是要靠你同伴的支援。

**世界狗斗技巧:防御—攻击性防御

  文字注解:

  (左)对手可能会在OVERSHOOT 之后来个筒滚(BRA) ,所以你改出的方向应该选在对手的高 6点,这样对手掉头花的时间最长。

  (右)你在位置 2的时候已经接近失速,千万小心这个时候对方可能有短暂机会开火。所以在开始爬升进入动作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速度(300MPH)和足够的距离(1500 码) ”

  战例:

  ……低空盘旋一群绝望的零战,我一次又一次地冲下去屠杀他们然后再拉起来,直到弹药所剩无几必须回家。打开 WEP(涡轮加压)俯冲到1000 英尺(300 米)改平,速度 400 迈(640 公里)。回头看了一眼后面跟着一大群鸟,我一边祈祷一边又俯冲了一点到 200 英尺,将飞机配平到尽可能大平飞速度360 迈(580 公里) 。我回头瞟了一眼,但是又不敢滚转一遍看的更清楚一点,最后两架敌机拉高放弃了,只剩一架距离 3800码(3.4KM) ,而且在缓慢接近,KAO,又是P51 。

  又是老一套,几乎已经听到他磨牙的声音了。一会儿他接近到了 2900 码,看来没指望别人帮忙了。我下了个决心然后猛拉起机头同时迅速滚转斜飞,一边保持机头向上,我看到 P51也跟着向我拉起。我的速度迅速掉到了 200 英里,猛踩舵机头转向下冲向海面,动作猛烈地几乎是以左翼为轴大转身。我高速向下俯冲,先舵置中然后向 P51拉起,大概距离 1400 码。距离 900 码的时候我打了个点射,速度 320 迈。P51 先推了一点负 G,和我擦肩而过,然后作斤斗(LOOP) 。

  (P51 和有 4 门 20 机炮的 190 对头自然吃亏,所以先推机头向下穿过对方瞄准线躲进视野死角,造成对方瞄准困难,然后再稍微拉起仰射对方。这个是对头攻击的常用招数)我听到自己两下中弹声音, 不过问题不大, 50机枪咱们还是能挡一阵的。回头一看, P51 已经掉过头来向我开始俯冲,一会儿工夫又接近到 3000 码了。没完没了呀这只儿小鸟,爷们还得再来一炮。 估计距离到了 2500 码,我又拉起机头,前戏跟上回一样,不过这回我爬升时间更长一点,引诱P51紧跟上来开火。就在快失速的一瞬间我猛拉杆到底来个大翻身直冲下来,相距只有 800码我扳机搂到底打光所有剩下的机炮,他引擎罩中了几弹,身后拖出一条黑烟,我不敢多看抓紧机会落荒而逃。

  现在我已经缴枪了,加力也用光了,高度只有 100 英尺,好在速度还有 310 迈。丫看来今晚不打算回去了,又骑上我 6点,看来真要****了。

  不过突然 P51改出打算跑了,我马上掉头追击,当然尽量少损失能量。慢慢接近到 800米,P51 向左急转,我也急转跟了上去,大拇指下意识地紧按机炮按钮。突然 P51放下起落架然后猛转向我,我将最后两挺小机枪火力倾泻向他,然后反向滚转相右改出,眼角余光看见了海面上溅起了一朵水花 ……

相关阅读:战机世界,狗斗技巧

热点**

《**世界》明日开放测试

全球首款空战网游《**世界》明日14:00正式开启测试,三军联动准备就绪!白俄罗斯著名战争题材网游开发商Wargaming四年潜心研发。[详情]

七位电竞大神点评《**世界》

魔兽争霸世界冠军 INFI(王诩文)、新浪游戏主持人钟旖VC、锦州博爱JZBA的**、纳兰、弟弟我来了、羊驼,以及职业队员孙悦纷纷送来祝福。[详情]

游戏信息

中文名称:**世界
英文名称:World of Warplanes
制作公司:wargaming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运营公司:空中网
专区编辑:The_Only_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