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世界》飞行员课堂第二讲:基本飞行编队

时间:2014-06-03 00:00 作者:梵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双机编队中最常见的是长/僚双机编队,长机是带队飞机,并执行攻击任务。僚机则是在编队中跟随长机遂行任务的飞机,这种编队我并不推荐,因为长机和僚机分工过于明确,作为僚机常常会拿不到人头。

  个人认为玩游戏有一个志同道合的好基友是非常重要的。就像cs一样,当你身后有一个信得过的基友,你就不用担心自己的身后是否会突然出现敌人。**世界也是一样,一架好的僚机能让你不用时时担心自己的菊花,以为在你基友的眼里,你的菊花只属于他,任何人都碰不得。

  当杜黑《***》一书被各国领导人所接受,人类就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也成为一种新型兵器进入战场。各国对飞机的逐渐重视,飞行员也研究出各种战术空战就成为一种技术层面上的较量。空战中的双击编队就出自这样的历史背景下。

  在世界空战史上出现的第一对好基友是来自德国的两名王牌飞行员,伯尔克和殷麦曼。伯尔克利用**的升限创造出了小角度俯冲近距离攻击的战术,殷麦曼则创造出了著名的殷麦曼翻转。

  当伯尔克使用自己的成名战术时,总会有敌机趁机接近,并打算咬尾,伯尔克意识到了潜在的危险,于是他找到了被称为"里尔之鹰"殷麦曼组成了飞行史上第一次双机编队,因为他们的赫赫战功,其他国家也开始纷纷采用双机编队。但战争是残酷的,他们成为了战争中的不幸者,殷麦曼被藏在云层中的英机点杀,伯尔克不久之后在战斗中和己方**相撞牺牲。空战史上第一对兄弟就这样以悲剧收场。

  双机编队中最常见的是长/僚双机编队,长机是带队飞机,并执行攻击任务。僚机则是在编队中跟随长机遂行任务的飞机,这种编队我并不推荐,因为长机和僚机分工过于明确,作为僚机常常会拿不到人头。当然,吧友们也可以互相轮换着当长机。

  越南战争中,美军创造出了一种全新的模式。我们也可以采用他的模式,以长/僚双机编队飞行,即僚机要完全听从长机的指挥,而进入战斗后,按战场情况分为自由机和攻击机,攻击机主攻,自由机掩护攻击机,阻止目标机逃脱。这种方法我个人比较喜欢。

  当然,如果是老带新的话,还是老实的飞第一种比较好。

  在此我也不得不提一句,不要认为僚机是一个陪衬。其实僚机的作用要比长机还要大,你不仅仅要负责掩护,还要时刻分析观察,在特定时间切入攻击。我本人就是我所在战队(是另一款空战游戏)的一号僚机。当然关键时刻我也可以当队里的二号长机。技术,并不能决定一切。一个好的僚机一定能让长机安心进攻。

  下面我们开始我们的第二讲:

  首先我们必须要记住,不论是什么编队都要遵守以下几点。

  1、主动进攻时,编队要编成利于攻击的队形。

  2、攻击敌编队时,要按情况有效地分割敌编队。

  3、攻击机或长机主动攻击,自由机或僚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进入战斗,但必须先通知长机,待长机批准后方可进入战斗。

  4、攻击机或长机出现弹药耗尽、负伤等导致失去战斗力的情况下,立即进行长/僚、自由机/攻击机的互换,保证编队的战斗力。

  5、当编队被敌机追踪时,编队应立即向外上下分散,迫使敌机顾此失彼。

  6、编队其中一架飞机被追踪时,其他飞机应全力实施火力掩护,迫使敌机放弃攻击。

  7、尽量用一架飞机去诱敌,其他飞机对敌攻击。

  8、当敌机数量多余编队,或编队失去战斗力的飞机数量较多时,应立即退出战斗,避免遭遇造成更大的损失。

  9、编队退出战斗后,应向我机群方向退出,并更改进攻队形为防御队形。

  一、双机密集队形

  个人认为这个是WOWP中的主流编队,适用于2V1、2V2的空中近距离战斗。飞机之间的距离不要过大,保持在安全距离即可。攻击时,僚机一定要灵活。2V2时僚机一定要牵制住对方的僚机,千万不要让长机面对1V2的情况。注意你的作用是牵制,最好直接将对方的一架飞机拖入狗斗,千万不要形成和长机配合2V1的情况,那样长机就会暴露在敌方另一架飞机上。攻击的危险性也会加大。

  一个双机密集的三视图,我想大家应该都能看明白吧。双机密集编队由于双机之间距离比较近,攻击时一定要进行好交流,以免引发撞机。

  二、双机疏开队形

  这个编队也是一种主流编队。而且双机距离较远,在遇到一些复杂情况也有做高难度机动的空间。相比双机密集编队,这个编队的改变余地大。攻击也会比较自由。这个也没有什么过多的注意事项,和双机密集编队差不多吧。

  嗯,一样还是用一个简单的三视图来表示。三视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一点和双机密集编队不同的敌方,那就是双机疏开上下也是有一定距离的。和双机密集相比,灵活性也提高了不少。不过攻击前的交流也是必不可少。

  三、三机防御和支援队形

  此队形主要用于战术进攻,是美空军常用的三机战术队形,各单机间插空布局,具有较大的战术空间。三点前后相守,左右交联,进攻点多,队形变换灵活。这个阵型我不得不多提一句。如果WOWP的组队机制和WOT一样的话,那么三机编队应该属于Vip的专享了。不过这个编队是我最推崇的一个编队了。首先三机对双机是有数量优势的:其次这个编队的自由度要远远大于双机编队。

  这个我有点偷懒了,没有用三视图。这个编队也是一种同水平面的编队。我们可以看出这个编队就是一个双机密集编队加上的一架距离稍远的单机构成的编队。这个编队的主要威慑力就在这架游离机上。所以,这架飞机的驾驶员技术一定要稍高一些。而且拥有很好的大局观念。

  四、多机编队

  多机编队在游戏中略有鸡肋。联队赛真的不是非常好打的,特别是一些高级的联队赛。各个小编队之间的配合,多编队之间的协作。这些都是一款空战游戏的精髓所在,所以在没有一定基础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尝试联队赛。

  多机编队其实就是我上述的那三个编队的改变,比如四机雁阵、四机密集等等。

相关阅读:战机世界,飞行员课堂,飞行编队

热点**

《**世界》明日开放测试

全球首款空战网游《**世界》明日14:00正式开启测试,三军联动准备就绪!白俄罗斯著名战争题材网游开发商Wargaming四年潜心研发。[详情]

七位电竞大神点评《**世界》

魔兽争霸世界冠军 INFI(王诩文)、新浪游戏主持人钟旖VC、锦州博爱JZBA的**、纳兰、弟弟我来了、羊驼,以及职业队员孙悦纷纷送来祝福。[详情]

游戏信息

中文名称:**世界
英文名称:World of Warplanes
制作公司:wargaming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运营公司:空中网
专区编辑:The_Only_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