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系新9级重坦“T-10”性能预测 附资料

时间:2015-09-29 00:00 作者:佚名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苏系新9级重坦“T-10”性能预测 附资料

  T-10坦克是苏联火力最强,装甲防护最好,同时也是最昂贵的坦克。它主要装备了苏军的重型坦克师、坦克师的重型坦克团和独立重坦克团。T-10的主要作用是为T-54/55坦克提供远距火力支援和充当阵地突破战车。T-10系列重型坦克生产了约3000辆,从1954年开始在苏军服役,1993年T-10重型坦克从俄军装备序列中除名。在长达40年的服役期间中,T-10系列坦克从未向外国出口。(看第一段我小激动了下,哇咔咔)

  主要武器T-10的主要武器为一门47倍口径的122毫米D-25TA坦克炮,火炮有一个双气室冲击式炮口制退器,没有稳定器。该炮全长6450毫米,重2270千克,炮栓为开口向右的半自动横楔式。火炮方向射界为360度,高低射界为-3度-17度,车体尾部有一个炮管行军固定器。730工程和T-10的早期生产型都没有火炮抽烟设备,但随后生产的都在炮口附近加装了抽烟筒。T-10的火炮射击俯角比较小,这也是其他苏联坦克的通病。火炮俯角小的坦克在反斜面阵地上的射击比较困难。(NM,122炮?但愿是白板期的)122毫米炮弹为分装式,弹药基数30发。弹种有穿甲弹、破甲弹和榴弹。穿甲弹重25.1千克,初速945米/秒,侵彻威力为185毫米垂直钢装甲板/1000米,145毫米垂直钢装甲板/2000米,有效射程2000米。破甲弹可击穿400毫米的装甲板。榴弹重27.3千克,初速885米/秒,最大仰角射击时射程可达16600米。

  传动装置 T-10的早期型号发动机为一台V-1212缸V型水冷机械增压柴油机,转速为2100发/分时,功率为700马力(514千瓦)。T-10的单位功率为14马力/吨,最大公路速度42千米/小时。T-10坦克内部油箱容量630公升,外组油箱容量300公升,最大公路行程200千米,使用尾部2个辅助油箱时,最大行程为290千米。

  防护性能 T-10的车体为全焊接结构,车首前上装甲厚120毫米,侧面倾角72度,上面倾角45度,换算成水平厚度达362毫米,这在当时是任何反坦克武器也无法击穿的。车首前下装甲厚100毫米,倾角54度,车体侧装甲厚80毫米,倾角40度,后装甲板厚60度,顶装甲厚35毫米,底装甲厚20毫米。炮塔为铸钢结构,外形低矮倾角很大,炮塔前装甲厚201毫米,侧装甲厚100毫米,后装甲厚60毫米,顶装甲厚35毫米,火炮防盾厚230毫米。(NM,看样子和IS-3一样,是个脆皮)

  末期火炮预测 M62-T2122毫米火炮(貌似伤害和穿甲都有显著提高)

相关阅读:

热点**

《**世界》明日开放测试

全球首款空战网游《**世界》明日14:00正式开启测试,三军联动准备就绪!白俄罗斯著名战争题材网游开发商Wargaming四年潜心研发。[详情]

七位电竞大神点评《**世界》

魔兽争霸世界冠军 INFI(王诩文)、新浪游戏主持人钟旖VC、锦州博爱JZBA的**、纳兰、弟弟我来了、羊驼,以及职业队员孙悦纷纷送来祝福。[详情]

游戏信息

中文名称:**世界
英文名称:World of Warplanes
制作公司:wargaming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运营公司:空中网
专区编辑:The_Only_7